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实验设备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研究方向
 流程工业系统的管理与控制 
 复杂智能体系统的协调与控制 
 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 
 大数据驱动的社会经济系统管理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
 
流程工业系统的管理与控制

1)流程工业生产与能源智能管理方法。该方向针对流程工业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物耗和生产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的重大需求,在揭示物流、能流、信息流、工作流、资金流在多尺度时空环境下耦合、协调机制的基础上,探索全流程智能生产与能源管理系统的建模、优化、控制及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信息系统构建方法。

2)全流程智能生产计划与动态调度方法。重点研究面向钢铁、化工等流程型行业,基于多源异构、不确定数据以及运行机理的全流程生产计划与调度建模方法;基于多尺度、瓶颈动态预报、柔性等机制的高效智能计划与动态调度算法;高集成性、扩展性、智能性全流程计划与调度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3)多能流互联网系统动态优化与协同控制。重点研究面向复杂流程工业,含有电、热、冷、气等特性各异多能流互联网系统的统一建模方法;多能流多时间尺度状态估计与动态安全评估技术;含高维复杂约束的多能流动态优化与协同控制;基于分布自治、集中协同架构的多能流互联网系统的设计与开发。

4)智能制造与供应链协同。针对考虑智能制造的供应链协同优化的要求,重点开展供应链环境下智能制造系统管理理论方法,以及智能制造对供应链协同优化影响研究;在揭示智能制造理论及对供应链协同优化影响的基础上,探索供应链中间组织效应,以及考虑智能制造的供应链协同机制设计策略。

版权所有: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