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实验设备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利用Parrondo悖论:将输转化为赢”学术报告会
2023-11-23 14:18  

报告题目:利用Parrondo悖论:将输转化为赢

人:Kang Hao CHEONG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28日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汇文楼A308

报告对象:全校感兴趣的老师

主办单位: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

内容摘要:想象一下,你要在两场长期来看都会输的比赛之间做出选择。如果你肯定会输,那么参加比赛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但是,某些情况下在这两场失利的比赛之间切换可能真的会让你赢。这种违背直觉的现象被称为Parrondo悖论,简单的掷硬币游戏就是例证。这个悖论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们能在游戏里找到这样的机制吗?可以让我们通过不断地切换来获胜?自然界中还有哪些领域存在这种悖论?我的团队在最近的研究中揭示了这一悖论在各种科学和工程领域的重要应用。此外,我们正在探索它在计算系统中的潜力。本次演讲旨在启发观众了解Parrondo悖论,及其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存在和效用。

报告人简介:Kang Hao CHEONG 博士现任南洋理工大学物理与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副教授、博导,同时还任职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8年加入新加坡理工学院(SIT)担任助理教授,随后于2019年至2023年10月加入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研究领域包括Parrondo悖论的科学研究、医疗保健领域的人工智能以及进化计算。发表了160多篇期刊论文,包括3篇ESI高引用论文(1篇热点论文)。于2018年获得SIT年度教学卓越奖,并于2022年获得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年度教学卓越大奖。目前担任期刊《 Computational Science》《Computers in Biology and Medicine》《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Games 》和《Scientific Reports》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