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实验设备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组织架构 
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围绕复杂系统的管理与控制,结合管理科学思想、工程管理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按照集成化、可视化、过程化和管理与工程交叉融合的建设理念,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了工业工程综合实验室、生产系统实验室、网络技术与信息系统实验室、物流仿真实验室、物流自动化实验室、冷链物流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神经认知与行为决策实验室、质量管理实验室、可视化管理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ERP实验室、工程造价实验室等14个实验室、一个机房和一个中心网站,用房面积2500多平方米。目前,已建成一系列较高层次的平台,拥有安徽省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马鞍山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安徽省教学团队、安徽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学科支撑平台。实验室已形成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流程工业系统的管理与控制;(2)复杂智能体系统的协调与控制;(3)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4)大数据驱动的社会经济系统管理。

近五年,本实验室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7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其它国家部委项目3项,省部级、政府咨询和企业产学研项目152项,到账经费3034万元。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SSCI/EI等检索机构收录86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6项,出版专著10部。先后获省级科研成果奖4项、教学成果奖12项。依据研究内容和学科方向,形成了4个稳定的研究团队,团队成员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人数较多,且有10余人有海外留学或研究经历;各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有一批年富力强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骨干力量。为本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