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  研究成果  实验设备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研究方向
 流程工业系统的管理与控制 
 复杂智能体系统的协调与控制 
 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 
 大数据驱动的社会经济系统管理 
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方向>>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
 
工业物联网系统与数据管理

1)新型工业网络系统平台。重点研究高性能工业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网络架构,以及具备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包括:工业网络边缘计算模型与数据处理平台,工业数据中心网络架构与高速数据交换技术,基于响应时间保证的数据中心异种类型数据流的优化调度,面向工业生产环境的多源自适应智能感知技术,面向大规模异质工业互联网终端的高效安全自适应互联技术。

2)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决策。重点研究大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相结合的工业数据处理与决策的新方法,包括:海量数据建模和挖掘算法,多源异构工业大数据关联分析和建模,以自然语言理解与图像分析为核心的智能计算理论和方法,非完全信息下智能决策基础理论与框架。

3)工业网络安全与数据隐私保护。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在设备安全、控制安全、网络安全、平台安全和数据安全五个方面展开相关研究。包括:工业协议安全分析与检测,被动工业网络软硬件指纹收集与漏洞检测,工业设备安全挖掘、测试与分析平台,数据的加密与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